豆狸想吃小薯饼

【evanstan/盾冬】Sebastian的七个梦境 (下)

*心理医生桃x作家包

*关于Seb总是梦到Bucky的故事~

*HE,不管是哪个时空都想给他俩最好的结局!

*趁着今年还没结束终于把这个写完啦


 

这是Chris第二次听到这个名字了。


 

但同上次一样Chris没有时间去深究这个名字的含义,或者说可能根本没有被他记住过,因为他的视线被Sebastian占据了。


 

大概是刚睡醒的缘故,对方眼中带着还未清醒的迷茫,Sebastian揉了揉眼睛,又定睛看了看,小声的叫到:“Chris...你回来了?”


 

哦天,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Chris忍不住在心里感叹。


 



 

Sebastian从睡梦中醒来,大概是梦里交错的声音和身影还没有让他完全清醒过来,他忍不住揉揉眼睛,就看见对方正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


 

“怎么了,Chris?”


 

“啊!”似乎惊醒了一般,Chris发出了短促的惊呼,然后大概是发觉自己的表现过于奇怪,他下意识挠了挠头发,眼神四处乱晃,就是不敢看相对方,“...没事。”


 

Sebastian皱了皱眉,在他还没来得及细问的时候,Chris问的话一瞬间转移了他的视线,“你刚刚是又做梦了吗?”


 

“啊?”这回换Sebastian忍不住用语气词来表达自己的疑问。


 

Chris又搬了把椅子坐在Sebastian的身侧,然后做了下来:“我回来的时候看你趴在桌子上,皱着眉头,嘴里一直说着梦话。”Chris停顿了一下,“又做噩梦了吗?”


 

“我想...大概是的。”Sebastian说到。


 

Chris没有插话,静静地等待着Sebastian讲述他的梦境。


 

“但这次很不一样,嗯...我不知道要怎么不表达,”Sebastian思考了一下,才继续说道,“以前我做噩梦的时候,每次醒来都会有呼吸不过来的感觉,然后那种惊恐的感觉会在我身上停留很久...”


 

“大部分人做噩梦都会这种反应。”


 

“是的,我知道,正因如此,我才觉得十分不可思议,”Sebastian看着Chris的眼睛,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都是真实的,“这次我的感觉很好,不是说梦有多好,而是这次我醒来的时候一点不适的感觉都没有。真的,就和普通睡了一觉没有什么区别。”


 

Chris只是微微点了点头,没有发表其他的意见。


 

Sebastian认真想了一下,缓缓说道:“也许...嗯...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在梦的结尾我看到了你,你救了我。”


 

“我叫醒了你。”


 

“不不不,你救了我,在梦里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我只记得我似乎躺在雪地里,或者是实验室,我也不确定自己在哪里,总之我看到了飘着的雪花,还有实验室的器材。”Sebastian一点点回忆着,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和自己有关的这个梦就会记忆得格外清晰,“然后我看到了...对!就是那条金属的手臂。”


 

“嗯。”Chris小声的回应着。


 

Sebastian认真思索了一会,大概是因为这个梦并没有给他带来生理上的不适,导致他有一瞬间恍惚做梦的,或者经历这个事情的到底是不是自己,“总的来说,当我躺在实验台上的时候,你来了,你把我带走了。所以...我想是你救了我。”


 

“当然可以这么理解,Sebastian。”Chris说道。


 

Sebastian忍不住看了看自己的左手,完好无损,一点也看不出和链接过金属手臂的痕迹。左手能感觉到丝丝的酥麻,Sebastian认真回忆了一下,也许趴睡着的时候把压到左臂了吧。


 



 

这段小插曲很快就被Sebastian和Chris忘却了,这个梦境并没有像之前的一些一样,反反复复的出现扰得他不得安眠。Sebastian将他写进本子里之后就再也没有翻阅过。除了梦里的场景让他好无头绪之外,每天看到Chris的时候,他总有一种被救赎了的感觉,甚至有了想要进一步发展的念头...


 

打住!Sebastian晃晃脑袋,自欺欺人地将写着梦境的本子往抽屉的最里面塞了塞。


 

正在这时,手机的铃声响了起来。


 

“抱歉Sebastian,”Chris一边穿着外套一边给Sebastian打电话,“今天我可能要回家一趟,嗯,拿个东西。什么?你要一起来吗?”


 

“可以吗?我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事做。托你的福,我最近也没有再做什么奇怪的梦,导致我白天写稿子的时候都精神百倍。”Sebastian抱着电脑从书桌转移到沙发上,斜靠着沙发上,低头看向电脑上邮件发送成功的提醒。离交稿日还有一周,他竟然已经把稿子发给他的负责人了,他甚至已经回忆不起来上次没有卡着截稿日交稿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当然可以,一会我过去接你。”Chris挂了电话,抓起车钥匙出门。


 



 

Chris的家意外的离他家很近,终于让Sebastian迟钝的思维将所有的细节连接在一起。比如他选择了离家最近的诊所,然后认识了Chris;再之后,在自己做噩梦的时候也是在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此刻都一股脑的涌进了Sebastian的脑子里,明明都是生活上的小事,现在回忆起来却令人的心脏砰砰跳个不停。Sebastian的脸渐渐烧了起来,他不得不将额头抵在车窗玻璃上降低脸上的温度。然后不停的告诫自己不要乱想。


 

“到了。”Chris停好了车,转头看向Sebastian。一向活泼的人一路上都靠在车窗上似乎在补眠,他也不好打扰,直到到了目的地才叫了对方。


 

“啊,好。”Sebastian从自己的思绪中跳脱出来,拍拍自己的脸颊,跟着Chris上了楼。


 



 

Chris的家是意料之中的整洁,装修也十分的简单,书房的书架上摆放的全都是心理学相关的书籍和资料,还有少部分病人的病历。


 

“不用拘谨,随便坐,我去拿点喝的。”Chris脱下外套搭在沙发上,对着正好奇打量他房间的Sebastian说道。


 

“嗯,麻烦你了。”


 

“跟我客气什么?”


 

没过多久Chris就端了两杯咖啡过来,两个人因为之前那件事已经同居...嗯,应该是一起住了有一个月了,对彼此的习惯也算有了一定了解。Chris将咖啡递到Sebastian手上,“加了不少糖,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Sebastian道了谢,将咖啡放到嘴边尝了一口,“确实不错。”


 

Chris发觉Sebastian的视线一直在他的书房那里,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在看什么。”


 

“啊,抱歉...”Sebastian大概也发觉自己似乎一直在盯着对方可能是隐私的东西在看。


 

“没关系。”Chris说道,他的视线在书房里扫视了一圈,视线最终在书桌上的一个东西面前停了下来,“你在看那张照片吗?”


 

Sebastian被抓了个现行,有点窘迫的又一次道歉。


 

“你没必要道歉。”Chris笑着说,目光在对方因为羞愤而变得粉红的脸颊上多停留了一会,“那是我当兵的时候的照片。”


 

“你以前是军人?”


 

“是呀,看不出来吗。”


 

“嗯...”Sebastian的眼神在Chris身上扫过,看着对方穿衣显瘦,脱衣...停停停!我可没看过对方不穿衣服的样子!但对方确实看着像是练过肌肉的样子,Sebastian忍不住往大臂那里瞄,“...嗯...肌肉练得不错...”


 

“要不要摸摸看?”Chris脱口而出。


 

Sebastian的脸一下子红了,忍不住抬手在对方胳膊上拍了一下。手感真的不错,Sebastian忍不住想。


 

大概是觉得自己说得有点过于暧昧了,Chris立刻说道:“好啦,不逗你了。”低头看了看表,“也是时候该回去了。”


 



 

“要不要考虑去喝一杯?”在回家的路上,Chris这样问到。


 



 

那天晚上Sebastian和Chris确定了关系。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缘由,日久生情也好,当初在诊所的一见钟情也好,至少在此时此刻他们的眼里只剩下彼此。借着酒精的作用分享一个甜蜜的吻。


 

当天夜里,Sebastian再一次开始做梦,这次的梦里没有出现他自己,只出现了Chris,带着一个军队的头盔,看上去和他今天见到的照片一模一样,但又有些不同,这个Chris看上去更加年轻,也比照片上瘦小了许多,但同照片里同样的是他脸上的笑容。对方明媚的笑容和太阳的光线重合在一起,又和照片 上的场景重叠在一起,明晃晃的照进Sebastian的心里,让他忍不住想要去叫对方的名字。


 

“Stevie.”


 

他想叫Chris的,但说出口的话却仿佛不受他控制般的成了另一个名字。他不断的尝试,却怎么也叫不出Chris的名字,他看着小小的Chris脸上灿烂的笑容,有那么一瞬间他突然觉得名字也没有那么重要了。他是那么希望可以永远留住对方的笑容。


 



 

Chris在Sebastian一声声呼唤中醒来,却发现对方还在沉沉的睡着,只不过眉头又皱了起来。Chris知道他大概是又做了什么不好的梦,轻轻叫醒了对方。


 



 

半年之后,Sebastian的小说正式出版,一经发售就收获了不少读者的喜爱,成为了当年最畅销的小说之一。也是因为这本小说的缘故,Sebastian荣获了文学类的大奖。


 

年末的最后一场颁奖晚会结束之后,Sebastian和Chris靠在窗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Chris似乎想起了什么,便开口问道:“之前就一直想问来着,但一直没找到机会,”Chris靠近了Sebastian,从背后抱着他,将下巴搁在对方的肩膀上,呼出的热气打在Sebastian的脖颈上,“你是怎么想到那个故事的?”


 

“你是指那本小说?”


 

“嗯。”


 

Sebastian将身子转过来,一把搂住Chris的脖子,给予了对方一个吻。在对方发愣的时候说到:“大概就是想看到你的笑容吧。”然后神秘的眨眨眼。


 



 

“我想,他也是这么想的。”Sebastian将头靠在Chris的胸前,小声说道。


 



 

半年前的那个清晨,Steve的微笑与Chris的重合在一起,成了照亮Sebastian 生命的光,当然,或许还有Bucky的。他不顾Chris惊讶的神情,快速的冲下床,飞奔到书桌前,翻出那个被他收起来的笔记本,拿起笔,写下了Steve和Bucky的故事。


 

end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