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狸想吃小薯饼

【盾冬】A Beautiful Year (04)

04 September


 

九月初,天气开始变得凉爽了起来。没有了让人难以忍受的热烈阳光,多了凉爽的秋风。这不失为搬家的好时机。


 

尽管有些突然,但Steve和Bucky一起搬到了布鲁克林。比起面积更大的别墅,他们挑选了一间位于三层的小公寓。考虑到Bucky之后身子会越来越重,再加上他们都更喜欢小而温馨的公寓,他们最终选择了这个底层但双向通风的房子。


 

在离开复仇者大厦之前,Shuri帮忙做了一次全身的检查,确保Bucky现在动身也没有任何问题。


 

四个月的小宝宝终于开始彰显他的存在,Bucky的腹部有了十分明显的弧度。为此Bucky还难过了一段时间,他紧身的牛仔裤和修身的风衣都穿不了了,每天只能把自己藏在宽松的薄毛衣里。虽然没有折磨人的孕吐,但是Bucky变得嗜睡起来,而且怎么休息都有一种很累的感觉,这也加重了Bucky有些暴躁的情绪。


 

想穿的衣服穿不了,想做的事情不让做。好难过...


 

难过怎么办?当然不能放过罪魁祸首。


 

因此Steve最近总是频繁的看到Bucky一脸不高兴的样子盯着他,但在Steve看来,这比不可掌控的神游和发呆可好上了许多。至少他可以很容易的了解到Bucky的情绪,也能在他不高兴的时候迅速赶去安慰他。


 

而Bucky也十分的好哄,有时候只要一个拥抱加上轻柔的亲吻以及力度适中的按摩就能让Bucky舒服的眯起眼睛,浑身放松的靠在他身上。


 

当然,更多的时候没有一个李子搞不定的事,如果有,那就是两个。


 

除此之外,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Steve都会隔着薄薄的睡衣去抚摸那团隆起,甚至偶尔会给他讲睡前小故事。有时Bucky困得睁不开眼,却总觉得有双大手在他的肚子上摸来摸去,还伴随着低沉的说话声,Bucky不舒服的动了动身子,小声叫到:“Steve...别摸了...而且,他应该还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但Steve却始终坚持着这项活动,美其名曰胎教,但动静却更加小了。


 

这个可给Steve带来了很多新奇的体验,Bucky因为怀孕体温偏高,肚子更是保暖的重点对象,因此就算隔着睡衣抚摸也能感觉到手下温暖的触感。


 

有一次Bucky困得不行,但Steve却一直摸个不停,他被摸得有些烦躁,随口说了一句:“他说不定就是嫌你烦,才一直没动过。”


 

没想到随口说的一句话,却着实吓了Steve一跳。第二天一早他就拉着还不太清醒的Bucky向Shuri询问。


 

结论自然是宝宝十分的健康,为此Shuri还吐槽了Steve的过分紧张,而且胎动这事本身就是因人而异,不用太过担心。


 

Steve之后没有再提过有关胎动的事,但Bucky还是能感觉到对方的期待,因为Steve的视线和手掌黏在他肚子上的时间越来越长了,生怕错过了一般。


 

因为Steve十分的郑重其事,这一个月在复仇者大厦居住的时候,其他人也从对Steve行为的打趣调侃变成了目不斜视的自动屏蔽。在这种情况下,自然有不少人对Bucky的肚子充满了好奇。但碍于美国队长完全护犊子的状态,他们至今没能摸到这个尚在Bucky肚子里的小宝贝。


 

虽然Bucky表面上表现的对这个事情一副顺其自然的态度,但他也确实有点着急,有的时候他也会抚摸他的肚子,并小声的希望这个有点懒惰的小宝贝可以稍微活动一下。


 



 

在离开复仇者大厦前,瓦坎达的陛下T'Challa提供了材料,Tony、Banner博士以及Shuri提供了思路和技术,为Bucky更换了一个更加轻便,体型也要比之前的小上一圈的机械臂。


 

Bucky和Steve对此十分的感谢,并邀请他们到布鲁克林作客。


 

Steve将最后一个纸箱搬进了屋子,和之前的一起堆放在房间的角落,然后拍拍手问道:“饿了吗,Bucky。”


 

“还好。”Bucky一边说着,一边弯腰去找放衣服的箱子。


 

“诶,你要什么我给你找就行了,”Steve一个箭步冲过去把对方扶了起来,然后把人安置在沙发上,“现在,你的首要任务就是休息!”


 

Bucky被对方按在沙发上,他扯了一下Steve的胳膊带着对方一起倒进了软软的沙发中。Bucky很喜欢这个沙发,每一次躺进去都会有陷下去的错觉,当被这些软软的棉花包裹着的时候,是完完全全的安全感。


 

“啊哒哒!”Steve要摔进沙发的前一刻,他飞快的调整着他落地的位置,当然,如果可以的话,他完全向停住这股让他向下跌去的重力。他努力的避开Bucky隆起的腹部,在自己即将压上去之前,他成功地将手撑在对方脸颊的两侧,但由于事发突然和他不得不快速的调整位置使他发出奇怪的惊呼。


 

Steve低头就看见着Bucky正微笑着仰起来头,手臂也圈了上来,“动作快速且流利,good job,Captain America!”对方俏皮的眨眨眼,然后亲吻了Steve微微冒出点胡茬的下巴。


 

“哦,Bucky...你刚刚这么做实在是太危险了...要是...”Steve趁机教育。


 

“知道了,Steve papa。”Bucky再一次亲对方的下巴,哦该死的,就连胡子也是那么的性感,Bucky在心中小小的感叹,然后说到,“下不为例,我保证。”


 

Steve换了个姿势,将Bucky搂在怀里,手臂环上对方的腰,轻轻抚摸着对方隆起的腹部。


 

“我是不是该把胡子刮一下?”Steve说到。


 

沙发对于容纳两个男人来说还是有些困难,因此Bucky和Steve靠得很近,他能感受到Steve说话时的气息,对方的胸部与他的后背紧紧相贴,让他安心又舒服,腹部也被摸得暖呼呼的,他现在有点喜欢对方做这个动作了!困意快速的席卷上来,Bucky懒洋洋的回应道:“为什么?”


 

“我担心我的胡子会弄伤她。”Steve说着,又摸了两下Bucky的肚子,语气里满是对孩子的爱惜。


 

“哦,Steve,”Bucky翻了个身和Steve面对面,为了给肚子里的宝宝腾位置,Steve又往沙发的边缘移动了一下,Bucky摸着对方下巴上的胡茬,“我相信宝宝一定会喜欢的。”


 

“真的吗?”


 

“当然,因为她的papa的胡子是那样的好看。”Bucky忍不住又亲了一下,不过紧跟着就跟对方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话说我还没问呢。”Bucky窝在Steve怀里,手指抚摸着对方胸前露出来的皮肤,轻轻戳了两下,“你刚刚称呼她为She,所以...你希望是个女儿?”


 

“嗯,也许...”Steve有点慌乱的解释到,“啊当然,儿子女儿我都喜欢,但,有时候也会在想...也许哪天我也可以给我们的女儿扎漂亮的小辫子。”Steve摸上Bucky的头发,“就像刚给你梳头发那样,你知道的,我在瓦坎达的时候学了好几种发型,但都没还没有练熟...”


 

“嘿!你竟然想拿你的女儿当练手的试验品。”Bucky带着一脸坏笑的表情看着对方。


 

“我不是...”Steve有些委屈。


 

Bucky看着对方下撇的嘴角,抬手捏捏对方的脸颊,“当然,Steve,你会是一个好papa,我一直这么相信着。”


 

午后的时光,两个人挤在窄小的沙发上,感受着对方说话的气息和令人安心的心跳声,仿佛时间在这个时刻定格。


 



 

这天是个特殊的日子,Steve和Bucky要去新的产科医生那里报道。


 

这是搬家的时候就决定的,


 

因为之前的休整和婚礼的举办,以及后来的搬家,Steve和Bucky错过了小宝宝三个月的产检。而现在,Bucky躺在检测台上,Steve紧紧抓着对方的手,坐在检测台边上的椅子上。


 

尽管是一躺一坐的姿势,但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咽了口口水,身体有些僵硬显示着他们的紧张。因为他们将第一次见到他们的小宝宝,甚至有幸获得一张小宝宝的彩超。


 

医生在Bucky的肚皮上涂上透明的啫喱,然后将探测仪器缓缓放在Bucky的肚子上,慢慢移动了一会后,医生指着屏幕上那个小小的阴影说到:“看,这就是你们的宝宝。这里是他的头,这里...”


 

医生的话已经听不清楚,他们两个人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屏幕上那个小小的胚胎。她比Steve上次看到的时候要大了很多,但还是那么小。


 

“天呐,她还是那么小...”Steve不禁感叹道,视线仿佛黏在了显示屏上一般。


 

“是呀...”Bucky也小声地感叹道,虽然这个新生命在他身体里已经住了那么长时间,直到肚子渐渐有了弧度,直到他现在这么直观的看到他,他才有了那么一丝实感。


 

Steve眼睛有些湿润,哽咽着说到,“我们竟然真的要当爸爸了,Buck。”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