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狸想吃小薯饼

【evanstan/盾冬】Sebastian的七个梦境 (中)

*心理医生桃x作家包

*关于Seb总是梦到Bucky的故事~

*HE,不管是哪个时空都想给他俩最好的结局!


 

Chris赶到Bucky家的时候,他尽可能轻的敲了敲门,以防对方被他的突然出现给吓到。“Stan先生,我是Chris Evans。”之后是一阵明显的布料摩擦的声音,再是走路的声音,随着“咔”的一声,房门在面前打开。


 

门内的Sebastian穿着睡衣,不知是冷还是恐惧,他把被子披在肩上,然后尽可能地将自己缩在被子里,即使他现在保持着站立的姿势也亦是如此,因此他看上去要比之前矮小一圈。


 

“Chris...”Sebastian小声地叫着,似乎还有点惊魂未定,他有点急躁的想要与Chris靠近,又似乎意识到对方还站在屋子外面,他又向后撤了一步,让出位置让Chris进来,“请...请进吧。”


 

“嗯。”Chris其实一早就注意到了对方对自己称呼的变化,他暂时把这一现象归结为对方由于惊吓之后的反应,毕竟叫名字可以体现两个人之间关系的亲密,也会带来安全感,当然在车上那个另他陌生的称呼也是如此,因此就算没有私心他也不打算纠正对方。


 

好吧,Chris在心里叹口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对一个仅仅见过两次面的人这么上心。也许是因为对方那双漂亮的眼睛,又或许是对方性感的嘴唇...


 

停停停!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Chris赶紧甩甩头防止自己的思绪向奇怪的方向发散。他快速的脱掉外套,换好鞋,和对方一起坐在沙发上。


 

“现在有好点了吗?St...Sebastian?嗯...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吧?”


 

“嗯。当然。”Sebastian将自己在沙发上裹成一团,就留一个脑袋在外面,“那真的太可怕了...”


 

“不可否认。”Chris点点头,“你还想和我讲讲你的梦吗?”


 

Sebastian小幅度的摇摇头,那个梦太真实了,他只要稍微回想一下就会害怕到发抖。“我很抱歉,Chris...让你这么晚还跑一趟,但是...”


 

“哦,这没关系,Sebastian,”Chris立刻说到,“毕竟你是我的病人,不是吗?”


 

“如果你没事的话,可以在这里陪我吗?”Sebastian问道,“我们可以一起看电影,或者打游戏来打发时间。现在天太黑了...”


 

“当然,我很乐意。”


 



 

正午的太阳晒进屋子里的时候,Sebastian才渐渐醒了过来,他眨眨眼睛,视线习惯性的扫视了一圈。


 

很好,至少他是在自己家里的客厅,而不是什么奇怪的地方。


 

Sebastian低头看了看,自己整个人都缩在被子里,此时正躺在沙发上,有丝丝香气传来。他使劲闻了一下,是培根和鸡蛋的香气,紧跟着他的肚子就发出了抱怨的声音,这才使得他不情不愿的做起来。


 

“醒了?”Chris端着盘子从厨房走出来。


 

Sebastian看到Chris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才想起来昨晚发生的种种。他本来是在和对方看电影的,是部喜剧片,明明很欢乐的场景他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甚至睡到了现在。


 

“饿了吗?”Chris发现对方一直在发呆,忍不住又问了一句,“抱歉没经过你同意就使用了厨房。我想你起来可能会饿,就私自做了一点早餐,希望你不要介意。”


 

“啊,没事...”Sebastian将被子从身上扯下来,踩着拖鞋往餐厅走去。


 

Chris很细心的为他拉开椅子,“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谢谢。”Sebastian在餐桌前做好,然后尝了一口盘子里煎的培根,然后夸奖到,“哦~味道不错。”


 

“你喜欢就好。”Chris在Sebastian对面落座,自然的像是这个家的主人一样。


 

反观一直被照顾的Sebastian,虽然他平时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多,但却是从不下厨的,饿了就点外卖。偶尔他的编辑来他这里催稿子的时候也会给他买点食物来填充冰箱,但他除了饮料都没动过,最后还是编辑看不下去了,帮他请了个佣人把一冰箱的食材定期做成熟的给他存放起来,他只要拿微波炉热一下就好。厨房对他而言完全就是一个摆设。


 

看着盘子中的煎鸡蛋,Sebastian突然有了想要学习厨艺的想法。


 

Chris看出Sebastian在发呆,便问道:“昨天睡的怎么样?”


 

“还不错。”


 

“嗯,还有做梦吗?”


 

Sebastian略微回忆了一下,因为他醒来时不是平时的卧室导致他被吓了一下,以至于他都忘记自己昨晚其实做了梦:“啊...虽然做了梦...但那个梦...”


 

“还是之前那种梦吗?”Chris一下子严肃了起来,他甚至放下了手中的叉子,将两只手臂都放在了桌子上。


 

“不要那么紧张,”Sebastian吃了一口煎蛋,味道好极了,“只是个普通的梦而已。”又吃了一口之后,Sebastian才放下叉子说到,“这不算一个奇怪的梦,但也没有之前的...那么恐怖。”


 

Sebastian稍微停顿了一下才说道:“这个梦听上去可能有点神奇,我梦到了我,还有你,以及一个有着金属翅膀的人...喔,我当然不认识他,但是我想应该没有什么影响,然后我们在一片很大的空地上。”


 

Chris一直在观察着Sebastian的表情,见对方表情十分平静之后,他才渐渐放松下来,至少Sebastian对于这梦并没有之前那么抵触。


 

“你向我扔了一个盾,Chris,哦老天,怎么会有那么大的盾!而且你还喊了我的名字,哦,应该不是我的名字,但是我觉得那是在叫我。你叫我Bucky,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想到这个名字,但是还挺喜欢的~”Sebastian有些腼腆地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之后我接住了它,就像身体本能似的,你肯定想象不到,那感觉有多么奇妙!而且我还把盾牌丢了出去,对,就是那个有翅膀的人。”


 

Sebastian似乎又回味了一遍那个场景,他有些愉悦的舔舔嘴唇:“也许我有掷铁饼的天赋。”


 

“哦,Sebastian,”Chris被他逗笑,然后看看对方细胳膊细腰,“那可真是可惜呀。”


 

Sebastian也跟着笑起来。


 

“不过,Chris...”Sebastian摩挲了一下水杯的杯壁,“我知道只可能会给你带来困扰,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我只要一和你见面就会梦到你,然后,只要不和你见面,我...我就会做噩梦。我想...如果你方便的话,可以不可以来我家住一段时间...”


 

“当然,Sebastian。”Chris很快的答应到,“如果这样可以帮到你,乐意之至。”


 



 

Chris搬进来也有半个月时间了,然而Sebastian却再也没有做过其他关于自己,以及Chris的梦。因为之前一直受这些梦的困扰,Sebastian一直尝试着想要寻找关于做梦的原因,但是这半个月来他却什么都没有梦到。


 

Sebastian坐在桌子前面,他的面前放着一个摊开的本子,这个本子经常被他拿来记录一些灵感,哪怕是梦里的一个人转瞬既逝的身影都有可能成为他写作的素材。但一直让他想不明白的是,他怎么会把那些梦记得那么清楚,明明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是不可能那么清晰的记住一个梦的,但是这几个梦里的每一个细节他都能回忆起来,甚至连当时的感觉都仿佛感同身受一般。


 

他坚信这不是普通的梦,但对于此却毫无头绪。于是他将每个梦境都写在了本子上,尽可能的详细。然而他在桌子前的坐了整整一个下午却什么都没有想出来,唯一有点收获的就是,在梦里他会用Steve这个名字来称呼Chris,而对方则称呼自己Bucky。


 

Sebastian被一丝冷风吹得哆嗦了一下,然后他惊奇的发现,今天竟然下雪了。这雪可真美,Sebastian看着窗外,思绪不断的飘远。


 



 

Sebastian突然感觉自己的左臂好痛,他尝试着想活动一下,却发觉左臂仿佛没有了知觉一般。他微微睁眼,看到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视线向左移去,哦天哪!Sebastian想惊呼,但似乎是在雪地里被冻僵了,他动弹不得,也发不出声音,他只能看着左臂那个流血的伤口,被人拖在地上前行,鲜红的血液在惨白的雪地上留下清晰的痕迹。


 

到底发生了什么!Sebastian绝望的闭上眼睛。


 

等他再睁开眼睛,眼前没有了雪,只剩下一个刺眼的灯,左臂的疼痛似乎缓解了不少。有一个人凑了过来,是个圆脸的人,他似乎在对自己说着什么,但是自己什么都听不清。


 

他看向自己的左手。哦天!他看到了什么!是一条机械的手臂!Sebastian感觉自己一瞬间连呼吸都停止了。他还能回忆起之前那个领他恐惧的梦,还能记得当时那条机械手臂反射出的光,而如今,那条手臂就这样和自己链接成了一体。


 

Sebastian试图让自己保持冷静,但他发现自己的左臂不受控制的抬了起来,然后伸手掐住了一个人的脖子。不!Sebastian惊恐地叫道,然而他依旧发不出任何声音,只有左臂不断收紧的力道提醒着他现在在做着的事...尽管那不是他想做的,但他却什么都改变不了...


 

之后的视线有些模糊,尽管他什么也看不见,但他能感受到四周全是一些嘈杂的响声。就这样吧...Sebastian默默想着,然后慢慢闭上了眼。


 

“Bucky!”


 

“Sebastian!”


 

两个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然后不断重复着,交叠着充斥了他的脑袋。


 

谁在叫我?Sebastian想睁开眼睛,却感觉有什么东西固定住了他的头,感觉有一阵电流流过他的脑子,那个呼喊着Bucky的声音越来越小,然后他清晰地意识到,Chris在叫着他。他寻着声音的方向睁开眼,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冰冷的实验台上,然后他看到了Chris穿着一身军装就站在他身边,头上戴着一顶士兵的头盔,正一脸焦急的看着自己。


 

“Bucky...”他听到对方这么叫他。


 

Sebastian看着对方这张熟悉的脸,让他感觉十分的安心,他渐渐放松下来,嘴角染上一丝笑容,然后看着面前这个穿着军装的Chirs渐渐换成穿白大褂的那一个,那个名字脱口而出。


 



 

Chris下班回来的时候,发现Sebastian歪在椅子里睡着了,他的左手被挤在身体和椅子扶手之间。Chris走进,才发现对方正皱褶眉头,有冷汗从他额头渗出。他很快反应过来Sebastian又做梦了,而且是可怕的噩梦!


 

“Sebastian!”Chris一边不断叫着对方的,一边轻轻晃动着对方的肩膀,试图将对方唤醒。


 

哦谢天谢地,Sebastian总算醒了过来。


 

然后他听到Sebastian带着放松下来有点沙哑的声音,小声叫了一声“Steve...”


 

tbc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