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狸想吃小薯饼

【evanstan/盾冬】Sebastian的七个梦境 (上)

*心理医生桃x作家包

*关于Seb总是梦到Bucky的故事~

*HE,不管是哪个时空都想给他俩最好的结局!


Chris Evans医生看着面前的这位英俊的拜访者。对方有着一双漂亮的眼睛,穿着一件休闲衬衫,搭配一条浅色的牛仔裤,此刻他坐在自己对面的椅子里,手臂立在扶手上,手掌拖着下巴,就在自己安静的观察他的短短几秒钟内,对方似乎陷入了某种沉思。

“咳。”Chris轻轻咳了一声,希望能将对方不知道飘到何处去的思绪拉了回来。他自然是成功了,因为对方立刻用有些茫然的眼神看着他,然后慢慢环顾四周,像是想来了什么似的调整了一下姿势,“我很抱歉,医生。”

“这没什么,”Chris很快的应答,然后照例翻开手中的病例迅速浏览起来,“Sebastian Stan先生对吧?从你填写的表格上看,你最近一个月总是做梦,对吗?”

Sebastian点点头算是默认。

Chris放下病例,将手臂支在桌子上:“介意我问一下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当然不,”Sebastian说道,“我是一名小说作家。”

“嗯,那确实是个竞争压力很大的职业。”Chris评价到。Sebastian也只是一脸“你懂的”的表情耸了下肩膀算作回应。

“请恕我直言,Stan先生。多梦是一个十分常见的现象,况且您做着那样一份有压力的工作,所以...也许您并不需要...”来看心理医生...Chris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

“不不不,Evans医生。”Sebastian快速的解释到,“如果只是普通做梦的话,我是不会来您这里的,而且您要知道,做我们这一行的,很多时候梦境可以给我们带了不少灵感,但是...”似乎是个很难描述的东西,对方停顿了一下后才继续说到,“我总是梦到我自己。”

“这很正常,St...”在Chris试图表达梦到自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时,对方再一次将他打断。“不是那么简单,Evans医生,我每次梦到的都是同一个场景。”

“同一个场景?”

“对。”Sebastian有点苦恼的回答到,“而且我不确定那是不是我自己,”他一边说着一边将右手放在心脏的位置,“我能清楚的看见自己站在一片草地山,尽管周围的环境是那么的模糊,但我能清楚的知道自己正站在一片草地上。我不知道我自己在看什么,但似乎是很遥远的东西,但我一直能回忆起那时自己的表情...那么的痛苦,又是那么的无奈...而且最重要的是,那种心痛的感觉是那么的真实,就好像...就好像真的是发正在现实中一样,就是那种...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那种心痛又无能为力的感觉...”

Sebastian右手渐渐攥紧胸口处的衣服,那种心痛到碎裂的感觉似乎又回来了,他控制不住的喘息起来,梦里自己哀痛的眼神,真实的难过感觉将他淹没。Sebastian只觉得眼前的世界逐渐模糊,就只剩下悲伤将他淹没。

“Stan先生!请您放松一点,”是Evans医生的声音。Sebastian感觉到一双手抚摸上了他的后背,然后对方焦急的声音传来:“Stan先生,跟着我说的,慢慢呼吸,您必须冷静下来。”

明明那种悲伤的感觉还在,像是要将他拖入一个满是痛苦的黑暗深渊,但当Chris的声音传来,他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一般,向着声音的源头移动,世界一下子又亮了起来。

“呼呼...”Sebastian依旧喘息的厉害,但是之前那种令他难受的感觉却在逐渐消失。

Chirs为他接了一杯热水,Sebastian接过水杯猛的喝了一大口,仿佛要将那些感觉都冲刷掉一样。直到那种感觉完全消失,Sebastian将手杯放在手边的桌子上,感激的说道,“谢谢你,Evans医生。”

而此时的Chris已经坐回了他原有的座位,看着对方平静下来,才平静的说道:“职责所在,Stan先生。”但很快他就换上了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每一次梦到那个场景都会有这种感觉吗?”

“对...”

看出Sebastian似乎又一次快要被那股感同身受的痛苦感觉席卷的时候,Chirs快速的转移话题,“不知道作家会不会有给每个梦里出现的人物写故事的习惯?”Chris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的放松。

“我想是有的,”像是来到了自己熟悉的领域,Sebastian明显比之前要显得放松许多,而且变得健谈起来,“我总是会为我梦中出现的人写故事,无论是好玩的,还是悲伤的,给他们创作是我最喜欢的事情。”

“那很酷,真的。”

之后Steve只是聊了一点常见的话题,放松下来的Sebastian像是彻底逃离折磨他的梦魇一般,不但语调轻快了,甚至会在聊到有意思的话题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扬。

Sebastian离开诊所的时候,Chris给他开了一些能起到镇定作用的药,并预约了一个月后复诊的时间。


但令Chris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一个星期之后,Sebastian又一次来到了他的诊所。对方看上去精神还可以,不再像上次来时那样愁眉不展,但还是能出他有些疲惫。

“请坐,Stan先生。”Chris向对方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这一周过得怎么样?”

Sebastian坐下后轻轻捏了捏鼻梁,有点疲惫的说道,“还可以,医生。”

“那我们就进入正题吧。”chris说到,“关于你的梦..”

“这真的是一件很难启齿的事情。”Sebastian欲言又止,他玩着自己的手指,一直低着头,拒绝与Chris有任何的视线接触。

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Chris微微皱眉,试探性的问到,“你还是常常做那个梦吗?”尽管作为医生他不应该这么直接提起可能会令对方不舒服的问题,但他很希望可以和对方又更多的交流,大概是作为医生对这个事情有了想要探索的好奇心吧。

“哦不,说起来真的很神奇,上周我从你这里离开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做过那个梦了。”

“这是个好现象,Stan先生。”

“但是...”似乎又回到了最开始的状态,Sebastian在说完话之后开始盯着自己的手指瞧。“虽然我不再做那个梦了,但我的又开始频繁做其他的梦了,而且...而且那个梦里...你也出现了,Evans医生。”

“介意和我讲讲你的梦吗?”Chris引导到。

“我看见了自己,还有你,在一架飞机旁边,哦不,或者是更高级的东西,像是战斗用的飞机或者飞船。我不能确定那是个什么东西,但是我看到了仪表盘和各种控制按钮,但是地点不重要,真的。”

Sebastian停顿了下来,他脸颊有点泛红,大概是想到Chris就坐在他对面,自己的表情会被对方看到之后,Sebastian抓起一个抱枕将自己将头靠了上去,然后闷声说到:“当时我们都在那里,你十分认真的看着我,然后拥抱了我,我记不清你说了什么,但我当时真的特别开心,我看到自己在笑,很开心的那种。甚至醒来,我都能感受到当时的我有多么的愉悦...”

Chris能听出Sebastian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对方将头埋起来之后,甚至身体都要缩成一团似的,仿佛一个青春期的少年在喜欢的人面前讲自己做了一个有关对方的美好梦境一样,青涩的可爱。

Chris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将一些突然冒出的念头迅速扼杀在摇篮里。

“也许这是个好现象不是吗?”

Sebastian抬头只露出个个眼睛来,他不解的看着对方,发红的脸颊在抱枕后面如隐若现。

“至少你暂时摆脱了之前痛苦的梦境不是吗”Chris解释到,“最近有发生什么好事吗?”

“嗯...如果截稿日前将文章交给编剧这件事算的话。”

“这当然是,或许这也预示着你脱离了该死的截稿日不是吗?”Chris冲对方眨眨眼,“而且其实关于梦境,虽然人们目前还不能完全掌握他的原理,但是做重复梦境的人都会对某些事有某种执念,他们才会再三的梦到那些事,也许...你之前只是在为你文章的截稿日而烦恼不是吗?”

Sebastian小小的点点头,截稿日的临近对每一个作家来说都是一件令人十分烦躁且痛苦的事情。

“但是现在那些都过去了,不是吗?至少现在暂时不用再为截稿日的问题而烦恼了。”

这一次Sebastian重重的点了点头。

再次感谢了Chris的帮助之后,Sebastian迈着愉快的步伐离开了诊所。Chris望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嘴角慢慢上扬。


Chris在睡梦中被吵醒,迷迷糊糊地按亮屏幕,发现是Sebastian打来的。Chris瞬间清醒,从床上弹了起来,然后迅速的接通电话。

“Stan先生?”

Chris听到了对方极速喘息的声音,紧跟着颤抖的声音响起,“Evans医生,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似乎有点哽咽,对方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甚至中间包含着很多用来平复语气的呼吸声。

“请不要着急,Stan先生,慢慢说,我在听。”Chris出声安慰对方。

“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Sebastian使劲吸了一口气,“我刚刚做了一个梦,真的,那个梦太可怕了,我发誓...他真的太可怕...”

“什么样的梦呢?”

“我梦见,梦见...我不知道我在哪里,但是我手里拿着...一把枪,而且我把枪举了起来,瞄准...瞄准了一个人...”似乎又回忆起那时候的场景,Sebastian将身上的被子裹得更紧了一点,Chris能听到了话筒里传出的布料摩擦的声音。

“不要慌张,慢慢说,我会一直陪着你的。”Chris很快的下了床,一边用脸颊和肩膀夹住手机,一边穿衣服,他不确定对方的情况,这让他有些着急。他们前几天才刚见过面,那个时候对方还会用害羞的眼神看着自己,甚至在他离开的时候那种愉快的氛围也感染了他。他不知道对方经历了什么才会出现现在这种惊恐甚至即将要崩溃的情绪,他只能隔着电话,尽可能用温柔的语气安抚着对方的情绪。

“我...我开枪打了他,我打了他!”Sebastian的情绪在一瞬间崩溃,明明不想的,他知道自己不想的,但是他控制不了他自己抬起的手臂,尽管他在心里怎么呼喊,他的脑子都像是不受他自己控制似的,就这样将枪口对准了那人,他甚至看到了不属于自己的金属机械臂反射出冰冷的光。他无助的呼喊,无限次的尝试企图控制自己的身体,但是他做不到...

他最终只能像看默片似的,看着对方在自己面前缓缓倒地,冰冷的枪口飘出丝丝缕缕的烟,他看到了自己冷漠的神情。

这不是他,这不是他!这根本就不是他!

“冷静一点,Sebastian,你在家别动,我马上过去找你。”Chris感受到Sebastian如决堤般倾泻的情绪,他能感受到他的痛苦,他的挣扎,以及他的绝望。他飞速的换好衣服,开车向Sebastian在诊所留下的地址驶去,但他不敢挂断电话。

Sebastian因为情绪的激动整个人都颤抖了起来,他开了家里所有的灯,但是这依旧不能让他安心,他似乎听到了梦里那自己对他的呼唤,像是在对他说又好像不是,但Sebastian已经控制不住的将那个名字脱口而出。

正在开车的Chris终于在Sebastian痛苦的喘息声中听到对方说话的声音。

“救救我,Steve...”

tbc


评论(3)

热度(51)